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浅谈如何提高电子商务网站转化率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被点击总量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网址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其中,转化(Convert)是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可以指潜在客户发生了以下几种行为:

    1. 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

    2. 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

    3. 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

    4. 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

    5. 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6. 上门访问、咨询、洽谈;

    7. 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网站而言)。

    提高转化率对于电子商务网站来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意味着网站更高的流量质量和成交量。影响转化率的主要因素有以下三个:

    一、浏览产品人数/网站访问人数,即shoppers/visitors主要影响因素包括流量构成和网站设计。好的流量构成、好的网站优化设计可以提高这个比例的值。 

    二、进入购买流程人数/浏览产品人数,即buyers/shoppers主要影响因素是产品的吸引力和产品的展示方式。就是说要有好的产品,而且要有好的网站设计让产品有一个更好的展示方式,让客户更容易被产品打击而将它放入购物车。 

    三、订单数/进入购买流程人数,即orders/buyers主要影响因素是网站购买流程的易用性。

    那么,如果有效的提高电子商务网站的转化率呢?本文给出了以下十二个建议。

     一、广告链接到正确的页面。将广告链接到与广告内容匹配的页面,这样可以减低跳出率。

    二、让首页发挥更多的作用:品牌影响、产品展示、用户引导等等。

    三、提供清晰有效的网站导航:让用户可以准确、快捷的点击浏览和继续操作。可通过清晰的下拉菜单、产品分类和有效的站内搜索,方便用户快速的到达特定页面。 

    四、提供有效的搜索结果,对于减低搜索页面的跳出和最终的销售转化有很大的帮助。 

    五、同类产品的展示要清晰,容易区分、比较

    六、提供尽可能详实切合用户需要的产品信息。可在列表页面增加产品描述,并且允许用户使用价格等参数筛选产品。

    七、不要强迫用户注册。据统计,23%的付款流失是因为强迫用户注册导致。电子商务网站可允许客户不注册就可以购买让注册过程简单些让用户清楚知道注册能带来的好处。 

    八、减少用户负担,譬如减少需要用户填写的表单的选项、将联系按钮设计得更为明显、简化购买流程等等。

    九、增加用户对网站的安全感和信任度。譬如方便的退货、撤单操作、清晰透明的费用告知、安全的支付保障等等。 

    十、提高网站流量的质量。

    十一、了解网站的流量趋势。

    十二、不要瞎猜或者过分依靠经验,要进行测试。

(广州博商软件卢喜涛www.ProBIZ.com)